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原创)心态与健康  

2011-08-31 17:07:54|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态,是一个人内心的想法和外在的表现。好的心态可使人健康、快乐、进取、精神饱满;消极的心态则使人沮丧、难过、抱怨、自我封闭。积极的心态可创造奇迹,是生命的阳光和雨露;消极的心态则消耗人生,是生命的慢性杀手。

健康不仅指身体要素,还有精神要素。我有位好友在博客醒目位置上标着“永远十八岁”,其实,她的实际年龄和我不差上下。我当时看了并未在意,后来细细品位,真是很精辟。她平时乐观豁达,热爱生活,追求美好,朝气蓬勃。这种健康的心态,也描绘出了她“永远十八岁”的精彩人生。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健康和长寿已经不是人们难以实现的梦想,而成为了人们一种潜意识里追寻的文明时尚。健康的心态使许多人更讲究内在美,追求风度美,注意服饰美。许多五、六十岁的人形态、外表很年轻,心理也有种不服老的感觉,精力特别旺盛。但一个人总是心态良好,那也是不现实的。社会纷繁复杂,每个人都会经历痛苦和欢乐,鲜花和荆棘,关键的是如何面对这些,如何过好每一天。我们是凡人,我们需要的是平安、快乐和健康的生活。

心态的好坏影响健康,甚至是决定健康,良好的心态像是一剂灵丹妙药。记得我有一次感冒,很长时间也不好,工作脱离不开,整天忙得晕头转向,情绪低沉,脑子沉沉的,眼睛也睁不开,感冒随之加重。有一天,早上起来开窗远眺,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突然感觉情绪特别好,精神也足,头脑也清醒,感冒症状好像也消失了。我一下意识到病和情绪有关,于是我慢慢调整自己,尽量保持良好的状态,还真灵,数日的感冒竟然自愈了。我也从中悟出了道理,好的心态可以使生理功能处于最佳状态,相反,则会降低或破坏这种功能。面对生活中的浮沉和起落,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

 牢记: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四季如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延年益寿!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