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原创)与儿子团聚成为奢望  

2010-06-15 18:16:07|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理来说,与儿子团聚是很平常、很一般的事,但是,它现在是我的一种奢望。

儿子到日本留学、工作七年多没回家。亲朋好友们都不理解,谁见了都关心询问,我无言以答。在与儿子通话时,我经常劝他回家看看,回国看看,可他始终无动于衷。前不久,终于被我说服答应回家探亲,我兴奋得几夜没合眼。儿子七年没回家,我可忙坏了,把家里来了个彻底大扫除,该换新的基本都换了,就怕哪里不合儿子意。

儿子回家后,我把精力全放在他身上,一切都围绕着他转,连网也不上了,想尽一切办法让他舒心、顺心,可是我的这些努力还是太晚了,他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和同学相聚上,转眼20天假期到了,儿子如期返回,一切都是那么平平淡淡,我一想起来就禁不住潸然泪下。

儿子小时候是我姥姥带着。那时我的精力几乎都放在工作上,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自然就少,后来我又上学住校,每周回家一次。儿子在长托也是太姥接送,上学后,太姥对他百依百顺,我对他要求严格。久而久之,他有事也不和我讲,和我也疏远了,那时我不在意,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悔莫及。这次他回家探亲不经意间吐露:在他心中太姥是别人无法取代的,我已经被他看成是别人了。

我姥姥在儿子出国半年就去世了,当时还瞒着他,一个多月后,我弟弟因公到日本,儿子得知太姥去世后,在宾馆大厅里倒地放声痛哭,他和太姥的感情太深了。如果太姥还活着,他不会一去七年不回家。看来与儿子团聚真是我的奢望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