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原创)我家的君子兰开花了  

2010-03-27 15:32:28|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的君子兰开花了,而且是受歧视一盆君子兰,真是罕见。

我家受歧视的君子兰开花了(原创) - 海底茉莉 - 海底茉莉博客

我家受歧视的君子兰开花了(原创) - 海底茉莉 - 海底茉莉博客

   我爱人最爱养花了,家中窗台、地板上都摆满了花,连小小的阳台也被花挤得满满的。每一盆花都是他的宝贝,每天精心伺弄,把淘米水和喝剩的奶收起来浇花,把吃剩下的鱼肉骨头用来发酵积肥。叶枯了修剪一下,叶片脏了用湿布擦干净。夏天移到阴凉处,冬天挪到阳光下。隔段时间松松土、换换盆。奇怪的是花叶绿油油的,就是不开花。尤其是君子兰,就是开花也都夹箭,花杆总是串不上来。我经常嘲笑他是火命,不适合养花,土命的人才能养花。

  我家受歧视的这盆君子兰,孤零零的待在北屋的窗台上,被人冷落。冬天,别的君子兰都搬到阳光充足的南屋,花盆随着阳光走,只要他在家,一天挪动好几次。浇水的待遇也不同,别的花放到水桶里,一次喝个够,这盆君子兰只能喝到一点点,待遇迥然不同。可就是这盆不起眼的君子兰却茁壮成长,向人展示了它的顽强和魅力,它并不需要过多的照顾,却给了你美的回报。真像那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友谊。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