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原创)我劝散恋爱中的情侣,不知对否  

2010-02-01 16:49:11|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好友的儿子今年27岁,他热情开朗,处事得体,礼貌待人。我们经常一聊天就是半天,起初是源于他酷爱汽车,我正好退休后,在信息中心做了2年多《进口汽车》杂志和汽车网页编辑,共同语言让我们越聊越近乎,后来扩大了聊天范围,聊股票、电脑、网络、收藏、旅游等等,再后来,他和我无话不谈。

  前一段时间又聊起交女朋友之事,他压力很大,说他交个女友比他大,我说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女孩子年龄大很正常,他还把存在手机中女友的照片给我看,我感觉女孩子文雅大方,很漂亮,就鼓励他。后来听说女友比他大6岁,我态度马上转变了,并试着做他的工作。他让我替他保密,两周以后,我又见到他时,样子很憔悴,人也瘦了,但我还是极力劝他,并讲了三条理由:一是你父母不会同意,他们辛辛苦苦抚养你长大,现在父母为了你还在拼命工作,你爷爷、奶奶又视你为掌上明珠,你怎么能伤他们的心。二是世俗观念你不得不考虑,别人知道了都会另眼看你,说你找个媳妇比你大6岁,你们以后的生活也不会平静。三是你得重视男、女的生理特点,男人五、六十岁精力还很旺盛,女人就不行了,更年期来得早,等你30多岁时,女的已经40多岁了,那时你们的差别可就大了。这些你都要考虑到,不能一时冲动,耽误了你的将来,影响了你与家人的关系。你们现在可以做为普通朋友来往,等都找了对象,就完全可以放下这段感情。

  他经过痛苦的抉择,选择了放弃,看他那心不在焉,聊天也没兴趣的样子,我心里也很难过。静下心时,我反思自己,做得对不对,思来想去,也没找出答案。

  后来,他父母、亲戚知道了此事,就像触动了他们的敏感神经,结果比我想象得还严重。我的这颗心总算找到一点慰际。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