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原创)学日语  

2010-11-04 13:32:43|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近忙着在老干部大学学日语,兴趣蛮高。上博客的时间明显减少,只是应付朋友的留言和评论。

学日语是一件苦差事,由于长时间不用脑子,记忆力下降,背单词,记句型,练听力,学变型,忙得我不亦乐乎。两个月后,班里就有人因学日语难而缺课,有的干脆就放弃学业。看来还真得有毅力坚持下去啊!

(原创)忙着学日语 - 海底茉莉 - 海底茉莉博客当自我感觉背会了一些单词和句子后,就上网练听力。没想到一句也没听懂,日本人说得太快了,只能慢慢适应了。前几天,星海会展中心举办中日贸易投资洽谈会,我特意前往,目的就是想听日本人说话。现在已经逐步适应,能听懂了一些,尤其是看电视时听到自己懂的词时,还觉得真有点成就感呢。

   学习任何东西都需要一个过程,我想打好基础尤为重要,可以少走许多弯路。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学日语少不了有枯燥乏味的感受,但是记住一定量的单词和句型后,就有了快乐感。学日语也是一种兴趣,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的。我想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