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人生路上的三种人(原创)  

2010-01-07 15:53:1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的生命过程中,都将遇到三种人:一种是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地关心你、爱护你、帮助你的人;一种是伤害你、欺骗你、利用你的人;一种是既不曾伤害你、欺骗你,但也不曾给予你关怀和无私帮助的人。当即映入我脑海里的就是父母、兄弟姐妹、爱人和知心朋友……他们显然是第一种人;第二种人我绞尽脑汁想,确实寥寥无几;至于第三种人那就多了,有交往不多的同学、同事、邻居,有偶尔结识的人,数不胜数。

回顾走过的人生,我认为:这三种人都是鼓励我、激励我、促使我成长必不可少的部分。第一种人在我遇到坎坷和情绪低迷时鼓励我、支持我,让我感到了博大的爱,是他们给了我信心,让我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当我春风得意时,一句适时的赞美,使我平添百倍的热情;当我失意时,一句诚恳的鼓励,让我重新振作;当我心浮气躁时,一句及时的劝告,让我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我真诚的感谢他们。第二种人虽然让我痛苦,但却是激励我勇往直前,促使我成长的人。是他们让我认清了自己还有不足,还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时刻鞭策我努力进取;是他们让我好好审视自己,学会了用自身的力量转变他们,善待他们。第三种人是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熟悉又陌生的人,他们可以转化为第一种人,也有可能成为第二种人,他们给我的是无形的压力,这种压力会转变为动力,促使我前行,让我去关注、关爱他们。我予第一种人以回报,来巩固关系;予第二种人以宽容,化解矛盾;予第三种人以关注,团结友爱共同前进。

 漫漫人生路,如若学会对待这三种人,处理好与他们的关系,人生就能活得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