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生活礼仪10条  

2010-01-17 15:52:32|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别人给你倒水时,不要干看着,要用手扶一下,以示礼貌;帮别人倒茶倒水后,壶嘴不要对着人。

2、洗了手不要随意甩手,水会甩到别人身上很不礼貌。

3、递刀具给别人要递刀柄一端。

4、遇到往里往外都能开的门,要拉而不是推。屋里有人时,出门要轻轻关门。

5、如果是弹簧门,不管是拉还是推,请先出后进。如果身后有人应主动把门扶好,防止门弹回撞到别人。

6、盛饭或端茶给别人时,如果中间隔了人,不要从前面递,而要从别人后面绕过递。

7、擦桌子的时候要往自己的方向抹。

8、挂电话的时候,对方如果是长辈或者你的上司,那么要等对方先挂了你再挂。如果你自己就是长辈或上司,那就主动先挂电话,别让那边的人等。

9、第一个进电梯时,要按住按钮,等后面的人都进来。出来时,如果你是下级、是晚辈,如果时间不太急,就等别人出去你再出。

10、几个人打车时若是自己先拦的车,不能抢着坐后排。           (摘自《团结报》)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