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一场秋雨一场寒(原创)  

2009-10-31 15:06:02|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一场秋雨如期而至,清晨,绵绵的秋雨依然下着,明显感觉到了秋凉。推开窗户,寒意伴随着湿润的空气飘来,秋雨似乎把这个城市一下子从初秋拉到初冬。就在昨天,大连的最高气温还在20℃左右游走,今天,最高气温只有7℃。最低气温已跌至-2℃。这次落雨、刮风、降温,是因为两股冷空气同时到来所致,预计明后天,气温会降低到-4℃,一夜之间大街上竟有人穿上了薄棉外套。不知这场秋雨过后,气温会回升多高。手敲着键盘,心里生出丝丝惆怅,难道金秋会这么匆匆地走吗?

我还是喜欢夏天的雨,它利落、爽快,会给人带来凉爽的感觉,有种久旱过后的酣畅淋漓;而秋季的阴雨缠缠绵绵,带来的是瑟瑟寒意。两个小时过去了,天空还是一片灰暗,雨仍旧没有停,不紧不慢的飘着,天空没有一点蓝色。

我找不到解闷的办法,就坐在电脑前由感而发,写了“一场秋雨一场寒”日志。快到中午,雨才停了下来,呼啸的北风卷着片片落页,悄悄地飘着,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虽然目前夜露尚不能成霜,但天气越来越凉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