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让座后的遐想(原创)  

2009-09-17 16:41:33|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坐公交车让座的一幕,总在我脑海里浮现。当时,不少乘客下车,有空座位,我就坐下了。车刚开不久,我发现旁边站着一位老太太,大约70多岁,我赶忙站起来让座,可是老太太没坐,她的孙女却抢先坐下了,小女孩背着书包,大约十一、二岁。我见状忙说:“我这座位可是让给老太太的”,这女孩的奶奶不好意思说:“快起来,奶奶坐”。小女孩满脸的不高兴,很不情愿地蹲在她奶奶的座位旁边。这时前面又有一位乘客起身下车,这女孩的奶奶连忙将手中提的东西放到座位上,叫她的孙女赶快过去坐。车上的乘客面面相觑,露出一种蔑视的笑意。这时,一位男士站起来非让我坐,他也许是看不惯这祖孙俩的行为;也许是看我也五、六十岁吧。

  公交车的这一幕引起我许多遐想。这小女孩正处于成长的重要阶段,很多想法和观念都需要正确引导。老人如果文化素质不高,心理素质不好,就不能很好的教育孙辈。只会一味对孩子的无理要求给予满足,这样做的后果使孩子形成以自己为中心,自私,任性。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作为父母不能把孩子推给爷爷、奶奶不管,他们更应付出心智和努力,让孩子更可爱、更阳光,早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