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知青生活——虚惊一场的大病(原创)  

2009-07-22 13:58:40|  分类: 岁月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的年轮刻在我们饱经沧桑的脸上,多少次啊!从梦中醒来,眼前还是知青点的那片山和水。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是不会忘记那段历史的,甜酸苦辣,喜怒哀乐都成为回忆。

记得下乡两年后的一天早上,同学们都起来准备下地干活,可我就是起不来,头晕得厉害,大家说,你别去了,休息休息吧。我在炕上迷迷糊糊又睡了。等同学们回来把我推醒,叫我吃饭,我头都抬不起来,看同学都是双影,他们说话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我感觉闷得透不过气来,想去知青点门前的小河边透透气、洗洗脸,可我就像腾云驾雾,脚软棉棉的,差点摔倒,一位女同学连忙把我搀起来,送到小河边,同学一松手,我一头倒向河里,大家都吓坏了,七手八脚把我扶到屋里。我不由想,是我大限到了吧……,听天由命吧!我把眼又一次闭上,眼泪从眼眶里溢了出来,我不想也沒劲抬手去擦,又昏睡过去。同学们可乱做一团,有的说:“快叫生产队的大车(瞎马套的车)拉进城看病”,有的说:“快叫赤脚医生来(家住另一个生产队)”。白永旭上前给我挤头,捏脖子,我又醒了过来,他找来一根粗一点的缝衣针,用火烧了烧,在我的下巴放血,只听他们说:“哎呀,血都是黑的”。我任凭他们摆布,别说,折腾了一会儿,我感觉轻松多了。这时,赤脚医生被叫来了,他给我吃了扑热息痛片和消炎药,同学们逼着我喝了许多水。到了晚上,我又恢复了往日的神情,第二天我竟痊愈了,那时就是年轻,又投入到繁重的田间劳动中。

  现在同学们在一起,经常议论,以后有机会搬到农村住。我首先打退堂鼓,劝他们,现在不比以前,那时年轻,有病能抗过去。现在年龄大了,有急病在农村找医院都难。大家都同意我的想法,打消了此念头。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