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平淡是生活的真谛(原创)  

2009-06-27 15:52:2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对每个人来说,不过是个匆匆过客,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度过每一天,在平淡的生活中活出清新的自我。

在生活面前,不要夸大自己的痛苦,更不要炫耀自己的幸福,人,要有内涵,经得起风浪,把一切的痛苦和不幸埋在心中,遇到不幸时,消化不了就得默默承受,把不幸看作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蔑视生活磨难,减轻这样的生活压力。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干嘛要自寻烦恼。

在生活面前,不要总羡慕别人的金钱地位、名车房子。口袋里没有钱,就不要进豪华餐厅,硬装出一副有钱人的样子;就不要穿豪华时装来掩饰自己的囊中羞色。你在羡慕别人的同时,不知有多少人羡慕你呢,一家人平平安安,长相厮守,互相关爱才是真。

在生活面前,不要以任何借口和理由伤害亲人和朋友,雨果曾经说过:“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对现实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多替别人想一想,你原谅别人的同时,别人会更多的原谅你,你理解别人,别人才会理解你。用感恩的心对待亲人和朋友,给他人一份宽容。如此,更能体会生活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

在生活面前,不要孤僻自己,到大自然去,到人群里去,用耳朵去谛听别人的心声,用眼睛去细看周围的一切,在大自然中放飞自己的心情,给自己一个平淡的快乐,把微笑留给身边的人。

我坚信只要能保持着一颗恬静、平淡、宽容的心,所有的嘈杂纷乱、怨岔偏激,甚至心比天高的欲望,都会悄然退去。此刻,我们会是幸福的。我近一年的大部分时间是在享受着这份淡淡的生活。就让这一份淡淡永远陪着我,不管外面的风风雨雨,惊涛骇浪,不管世事变幻沧海桑田,我愿永远这样平平静静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