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引用 破解网页限制复制的方法  

2009-11-27 17:41:46|  分类: 电脑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三月飞春雪破解网页限制复制的方法
   每当我们看到网页上有感兴趣的文章时,总是会利用“文件”→“另存为”的方法把整个文件下载并保存下来,以便仔细研究。如果不想下载全文,也可以把文中的精彩的论述部分或精美的图片选择上,并单击右键,调出快捷菜单,把这部分复制下来,然后粘贴到Word文档中,供作参考。

但是,有些网页对文章作了保护性措施,不允许用左键选定,也不允许用右键调出快捷菜单进行复制,甚至令你的“另存为”功能失效。即使你把整个页面下载下来了,也不允许你在已经下载的网页上用右键选定并复制。

   怎么冲破这种限制,以便能把文章全部或局部复制到Word文档呢?有不少方法,可供采用。但是,因为文章的保护措施不同,破解方法也有所不同。所以,下面提供的几种比较简便的破解方法也不是对所有情况都是适用的。可以试着或交替着选用吧,一般都能如愿以偿的。

         一.利用键盘上的右键功能键

        如果只是鼠标的右键功能被禁了,还可以使用键盘上的右键功能键(在键盘右边的Ctrl键的左边)试试。

        二.利用网页上的编辑按钮进行编辑

        在网页上一般都有一个以蓝色W字符为图标的按钮,见下图中被红色线条圈定的部分。点击图标后的小三角块,选择下拉菜单中的“使用Microsoft Office Word编辑”。这时的网页就会转换为Word文件,任你编辑了。

破解网页限制复制的方法 - 闲云野鹤 - 闲云野鹤家园--松鹤斋

 三.利用菜单命令进行设置

1.进入IE窗口,用“开始”→“设置”→“控制面板”→“Internet选项”命令以打开“Internet选项”窗口;

2.单击“Internet选项”窗口的“程序”标签→在“HMTL编辑器”的下拉菜单中选择“Microsoft Office Word”→“确定”即可。这时你再进行选择并复制,限制就可能被解除了。

破解网页限制复制的方法 - 闲云野鹤 - 闲云野鹤家园--松鹤斋

四.保存为文本文件

如果你“另存为”/“Web档案.单一文件”的命令受限制,可以用“另存为”/“文本文件”命令保存。如果必要,还可以把这个文本文件复制到Word文件中进行编辑。不过,这样保存的文件,不能保存图片和表格。

五.利用网页的源文件破解

单击浏览器菜单“查看→源文件”,此时浏览器会自动启用系统默认的文本编辑器打开该网页的源文件了。不过,用这种方法打开的文件中,含有大量的代码、文本内容在内的混合字符,你所需要的汉字只占一小部分。如果内容不多,你只要将你想要的内容复制下来即可。

如果内容太多,你还可以把它们复制到一个新建立的Word文件中,然后利用“替换”的方法把英文字母、数字以及符号都删除掉,剩下纯文本文件后,再进行简单的编辑就可以了。

删除英文字母、数字和符号的方法介绍如下:

1.在含有大量代码的Word窗口,用“编辑”→“全选”→“编辑”→“替换”的命令,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见下图。

破解网页限制复制的方法 - 闲云野鹤 - 闲云野鹤家园--松鹤斋

2. 把光标的指针插在“查找内容”框中,不输入任何符号;在“替换为”框中也让它空着;

3.点击“高级”→“特殊字符”按钮,这时会出现如图右边所示的特殊字符名称的列表,如果想删除任意数目字,就应该再点击其中的“任意数字”;

4.点击“查找和代换”对话框中的“全部替换”,大功告成。全部数字都被删除了。

任意英文字母的删除方法与此相同,只是在列表中要选择“任意字母”。如果在文件中还有其它不需要的符号,也可以选择列表中的适当名称予以删除。如果在列表中没有相应的名称,也可以把这些符号用键盘键入“查找内容”框中,在“替换为”框中仍然让它空着。再按一下“全部替换”按钮,也可以把它们删除。

大部分不需要的内容删除掉以后,对剩下的汉字进行归纳整理就可以了。

六.禁用浏览器脚本程序法

  因为很多对网页做限制的方法都是通过脚本程序来实现的,而这些程序要想能发挥其功能,必须要用户自己的浏览器去执行,因此,我们可以让我们的浏览器不执行这些程序,就可以达到破解限制的目的了。

破解网页限制复制的方法 - 闲云野鹤 - 闲云野鹤家园--松鹤斋

打开IE浏览器,然后单击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选择“安全”选项卡,再将“自定义级别”设置为“中”,接下来再将“脚本”下的“活动脚本”和“JAVA小程序脚本”选项都设置为“禁用”,最后单击“确定”保存设置。这样设置后,回到受限制页面中,按“F5”刷新页面后便可以右击鼠标来复制你想要的内容了。不过,为了不影响以后的正常使用,破解过复制限制之后,还要把脚本设置恢复原状才好。

七. 把安全级别设为最高级别法

单击IE浏览器的“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将其中的“internet”的安全级别设为最高级别,“确定”后刷新网页即可。

 因为人们往往是采取控件和脚本来限制网页文章无法复制的,把安全级别设置为最高的时候,一切控件和脚本均不能运行,从而使网页限制手段全部失效。

    八.截图法

如果只是为了查看文件内容,也可以利用截图的方法把它们下载下来。方法是按“Prt Scr”键,再打开或建立一个Word文件,最后用“粘贴”命令把它们粘贴到Word文件中。不过得到的只是一个图片文件。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