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百练不如一走  

2009-01-07 16:46:02|  分类: 养生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走的方式及适宜病症

普通散步:每分钟60-90步,每次20-40分钟。这种散步适合于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脑中风后遗症、呼吸系统疾病及关节炎的老人。

快速散步:每分钟90-120步,每次30-60分钟。这种散步方式适合于慢性胃肠道疾病和高血压稳定期等中老年患者。

背向散步:步行时两手背放于肾俞穴处,缓步倒退走50步再向前行100步,反复5-10次。此种方式适合于健康中老年人。

摆臂散步:在普通散步的同时两臂用力前后摆动,可增强肩关节、肘关节、胸廓等部位的活动。此方式适合于慢性胃肠炎及上下肢关节炎、慢性气管炎、肺气肿等病人。

摩腹散步:轻松的散步与柔和的腹部按摩相结合,有助于防治消化不良等疾病。

(2)走的讲究:饭后到底走不走

常有人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而另一种说法是“要活九十九,饭后不要走”。专家认为,两种观点适合不同的人群。

饭后百步走,适合平时活动较少、长时间伏案工作及形体较胖、体质较好的中老年人。这类人饭后散步20分钟,有助于减少脂肪堆积,利于身体健康。饭后不要走,适合体质较差、体弱多病的老年人。这些人饭后不宜散步,应平卧10分钟。此时如果活动会增加胃的震动,加重其负担,严重时会导致胃下垂。此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不宜饭后活动,但也不宜马上卧床,因为饭后胃肠活动增加,血液循环失调,容易在起身时因一时脑部供血不足而发生晕倒甚至中风等意外。

(3)走的要领:步行运动三五七

三是指每天最好步行约3公里,时间在30分钟以上;五是指每周至少运动5次;七是指运动的强度以运动后心率加年龄等于170左右为宜,这相当于一般人中等强度的运动。有资料显示:两组老年人,一组每天平均步行4.2公里,另一组基本不走路。结果发现,前者死亡率和冠心病发生率比后者低60%,这就是走的益处。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