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按摩耳廓可以防耳鸣  

2009-01-07 16:45:07|  分类: 养生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耳廓,被医学专家称为“缩小了的人体身形”。下面是几种常用的耳廓健身法,经常用之,可以调节身体机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益于抗病健身,还可以促进耳部血液循环,对缓解老年性耳鸣、耳聋有一定的作用。

捏耳廓 双手掌心面对耳廓,先顺时针揉动20次后,再逆时针揉动20次,早晚各做3次。揉动时不要用力过猛,以双耳廓充血发红为宜。

捏耳屏 耳屏亦称小耳朵。以拇指、食指不断挤压,放松耳屏,左右耳屏同时进行,每次捏20~30下,捏时以双耳屏发热为宜。

松耳廓 双掌心面对耳廓,向内耳方向轻轻按下,然后轻轻松手,反复进行,初时每次3~5分钟,以后可增加到5~10分钟,早晚各2次。

拧耳朵 食指轻轻插入外耳孔,来回转动各20次,用力要均匀,速度不宜过快,以防损伤耳内皮肤。不要双耳同时进行,应先左后右交替进行。

过头引耳法 每天清晨起床后,用右手从头上拉左耳廓上部20次,再用左手拉右廓上部20次。常练此法,可使人耳不聋,身轻脑健。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