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底茉莉博客

生活就像海洋 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日志

 
 

天堂的他 到底想和我说什么?(原创)  

2008-12-12 22:03:09|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叫白永旭,和我一个知青点,又是同班同学。10年前,不幸离开了我们,我和他的最后一次见面不堪回首。


那是一个晚秋的深夜,天昏暗凄凉。我们几个同学听说他有病,就一起来到工厂分给他新搬不久的家。一进门,大家都愣了,他和爱人头朝门,就睡在地板上,一条用布盖着的破沙发,一张老掉牙的玻璃茶几,家徒四壁,空空如也。至今回想起来,还酸酸楚楚。


他见到我们,十分高兴。当我们唠起回岫岩农村知青点的见闻时,他那忧伤的眼睛亮了,眼神也活了,还坐了起来,问这问那,完全没有了来时的病容。我们告诉他,从农村离别时,几乎全村的乡亲送我们到村口,有的还流着热泪嘱咐我们再来。他遗憾地说:可惜我没去,大家安慰他,等你病好了我们还去,他满口答应。


这时已是深夜12点多,大家准备回去,当我和他告别时,他一手拽住我的风衣角,一手拽着我的长纱巾,就是不放手,好像有什么话要说,我告诉他过几天再来,他这才勉强松手。


不久,同学来电话说白永旭走了,当时眼泪情不自禁流了下来,满脑子想的都是,他到底想和我说什么?我为什么第二天不再到他家。那情那景永远都抹不去,每每想起,后悔莫及。闲暇时,我也设想过数个答案,但又被我一一否了,他到底想和我说什么???


10年后的今天,我只能默默的为他祈祷,祝他在天堂里快快乐乐、无忧无虑;有一个漂漂亮亮、丰衣足食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